阿塞拜疆菇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趣的人 只马日常

苏州流水账D2

头天晚上在镇魂和居老师的采访中入睡,第二天醒来带着曾经那种内心被狠狠践踏过的绝望醒来,悲痛难过,沉浸在居老师轻描淡写的十年中无法自拔。心疼他过的太苦,悔恨自己甚至没有资格做他的粉丝。不过居倒是看得清也看得开,本人更是个慢热但极其有趣的人。希望他永远单纯,永远澄澈,永远做一个好演员,如他所说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属于他自己的一笔。不要有偶像包袱,不要飘,不要忘记初心,我觉得他也不会,所以他绝不可能只体会一次爆红。

跑题了跑题了。第一天八点起床大概是这几天当中起的最早的一天。在汉庭拥有了不能称得上丰盛但满足的早餐,坐上小车奔赴虎丘。几天旅程为了坐公交不停的换钢镚儿,没硬币甚至会心慌。

苏轼说来苏州不去虎丘就很遗憾,这一圈我觉得不去也不遗憾。当然可能是今非昔比,虎丘已经变成了旅游景点而没啥“吴中第名胜”的美景了。由北门入刚好是躲开了大批旅游团,入眼即是斜塔,爬上一连串抖楼梯就可以到达,确实是个小山包。值得一提的是虎丘的竹子最粗的大概可以和我小腿媲美了,就是人在上面刻字毫无功德可言。

斜塔不让进,到处穿梭到了个观景台,大概是朝东的,在雾蒙蒙中能望到城里。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口桥上的井,下方就是剑池,传说西施曾在此梳妆。

景点介绍详见百度百科,整体予我的感受是热,人多而杂,难见美景,纯粹的旅游景点,看看就得了,体验一般。

中午在寒山寺附近路边一家名叫来三阁的路边面馆吃到了顶好吃的面,香菇是甜的,鱼是店家自家的,我并不能听懂那是啥鱼,不过味道不错。细面是我爱的,汤也好喝,真的很不错。但在此我只想说我把相机uv镜摔碎了🙃

寒山寺相比虎丘体验更糟糕。热是第一,沉浸在摔相机中是第二,人多是第三,彻头彻尾的旅游景点。寒山寺临河而建,若是回到“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澄与狗对愁眠”的唐代,异乡人夜半寒山寺的钟声在此停泊定是孤寂飘零了。如今大中午的挤满了客人,香火充斥着商业化的气息,给人感觉不过就是因为很多诗而火起来的地方罢了。也是因为我摔了相机无心游览吧。不过小河还是挺好的,吹着风,闻着河水的味道,看好好的拱桥,颇有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怡然自乐。

但留园就给我极好的体验。免费讲解小姐姐挺好看,虽然是例行公事但能让游客了解很多。园内小景观非常多,像桂花与玉兰构成“金玉满堂”,鸳鸯厅一侧看戏一侧赏景,一侧雕梁画栋精致细腻,一侧朴素无华大气简约。还有太湖石、假山、水面葡萄架等等。园子非常小但是很精致很有条理,很多地方没能去到但是身处其中确实感到苏州园林的安逸。

这一整天下来回到酒店晚上还是去了观前街吃串串吸co逛街,深夜还约了炸鸡。晚上找了侏罗纪公园看,大概是几天里最充实的一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