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菇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趣的人 只马日常

苏州流水账D1

鉴于再不写我就忘了 我还是深夜冒着明天起不来的风险激情打字。

和睿睿一同出游是非常愉悦的经历,不过她爹妈的紧张程度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她妈妈在火车站茫茫人海中一眼认出我我已经足够震惊了,没想到送我们一路进了候车厅,按这个程度来看他爸妈也真是放心她跟我一起出来了。

将近五个半小时的高铁还算愉快,刷刷微博看看镇魂聊聊天吃吃饭睡个觉就过去了,不过65的高铁餐令我想打人。

苏州意外的不太热,至少我们发现有太阳的地方和阴凉处简直是两个世界。想象中的宽广大马路不存在,几乎都是一两条车道的“小道”。车少人少,这是我见到苏州这位姐妹时的第一感受。另外,尤其在老城区,每一条巷子几乎都拥有姓名和故事,从我们的窗户望出去全是粉墙黛瓦清一色的坡屋顶小楼,很有江南小镇的感觉。

观前街的汉庭酒店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前台小哥拥有颜值,房间有种文艺小资的高逼格情调,是我住过的最高分酒店之一。就这样赖在床上躲过苏州下午毒辣的太阳看了一下午的电视,毛猴花开的时候等等。

晚上终于去了观前街,我们并没能想到在苏州的5天我们动不动就往这里跑,从这开始从这结束。

去观前街前我们先去了一家路边的店铺吃了排骨和西蓝花,老板娘穿的清凉,说话慢慢的静静的,带着江浙沪软软的口音,时常说着照顾的话,和我这种北方糙汉截然不同🙃

观前街因为在玄妙观前而得名,发展到现在倒是和王府井有异曲同工之处,繁华的步行商业街。只不过大多门店很亲民,卖吃的卖衣服的,假稻香村也有,不像王府井让我感到贫穷的无力。遗憾的是嚷嚷着要吃臭豆腐而我最后还是没吃到。

逛了很多服装店然后从侧面走到了一条巷子,一侧有很多卖臭豆腐的【我恨。另一侧一家叫三啥的店倒是很吸引青年男女的眼球,挑帽子的时候看到一个帅小哥哥也挑了个帽子然后急匆匆走了,啊真的是很养眼的长相啊。

这样简单与苏州相处呆了半天,当然晚上还是镇魂女孩。后续明天地铁上写了晚安

评论